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無限のジグラット】日常小短篇:只是想保護妳。(CP:ガリレオx隊長)






「妳為什麼每次都要站這麼前面?」

在某次登塔時,ガリレオ貌似看不下去的這麼開了口。

「咦?因為我是隊…」我話都還沒說完就被他往後一拉,「我有能力也想保護大家啊,總不能都當個被保護的人吧?」

等發現ガリレオ站在自己前面的時候,才察覺似乎在不知不覺間被拉到最後面了。

「妳是不會多用腦子嗎?戰鬥這種野蠻人才在做的事情就交給其他人去做就行了。」

他這麼一說,我忍不住無奈一笑。

「我知道你是擔心我,謝謝你。」

「因為妳前科實在是太多了。」

「…說什麼前科,看到別人有危險去幫忙也是很正常的吧?」

「反倒讓自己受傷就是幫倒忙,我不需要,妳只要乖乖站在後面就夠了。」

「咦,上次那件事?那只是小傷…」

我這才發現ガリレオ指的是之前察覺到他有危險,然後自己跑去護他的那次。

「而且」兩字才說了一半,我隨即改口說道:「只要你沒事就值得了。」

「妳……」ガリレオ感到有點頭痛,為什麼這人老是說不聽呢?

總覺得自己的聰明才智遇到了眼前這人以後,就開始會有逐步失靈的感覺。

…俗話說的「秀才遇到兵」,就是指這種狀況嗎?

ガリレオ定了定神,準備繼續跟我談論這個問題的時候,這才發現身旁不遠處似乎有一道視線一直在觀察這邊的狀況。

「………フロイト。」

「嗯,不好意思打擾兩位了,我只是對兩位的相處模式很好奇罷了,你們可以當作我不存在。」

不遠處那位戴著紳士帽的綠髮男子一臉淡定的如是說。

相對於瞇起雙眼,看起來分外不爽的ガリレオ,我僅是露出了苦笑,接著稍稍的往ガリレオ的身後躲,企圖遮掩フロイト那向著這邊望的那探究的目光。

自稱觀察人類只是出自他那對人類的單純的好奇心,但我還是很不擅長跟フロイト相處。

每次都用他那半探究,似乎也很想看穿人的視線盯著…怎麼想都覺得很不自在。

「ガ、ガリレオ,前面的戰鬥好像也結束了…我們應該也差不多該回…去了吧。」

我忍不住伸出手拉了拉ガリレオ的外套,小小聲的站在他身後這麼說著。

「…嗯,」ガリレオ淡淡的回應一聲,「我就先把這個有很多前科的隊長帶回去了,就不打擾你們探索了。」

「咦咦?還要繼續那個話題嗎?」

ガリレオ選擇性無視我那一臉錯愕的表情,他只是轉過身抓了我的手就擅自往回走,前面的人有沒有對他的話有所回應…似乎根本就無所謂的樣子。

「………」フロイト感到有趣的挑起半邊眉,僅是沉默的站在原地目送我們兩個的離去。






2015.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