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9日 星期三

【茜色】オロチ生日快樂——歸處。【オロチx巫女】


※基於原作【在茜色的世界中與君詠唱】的二創同人文。
※女主非官方人設。
※有點遲來的オロチ生日賀文(8月8日)
※オロチ以三星陽覺版為主。
※很蘇點開請注意。
※差點被自己閃到看不到字。
※オロチ、妹子、家光賽高!!(更加無關)





雪奈是太陽巫女後補。
本來會來到這個世界的異世界人應該只會有一位的,但不知道是哪裡出了什麼差錯,導致像她這樣擁有巫女才會有的祈禱能力的人…似乎…還有好幾個的樣子。
雖然詳情是如何她自己也不太清楚,但據天之國君主オオクニヌシ大人的說法大致上是這樣子沒錯。
不過…太陽巫女嗎?雪奈突然間想起她待在江之國時,那裏的居民對自己的所作所為…
雪奈不自覺苦笑起來,太陽巫女讓更有能力的人去當就夠了,她並不想成為什麼巫女後補。
因為痛苦的回憶只要一個就夠多了。

目前雪奈暫時待在天之國,這個似乎有些神祕的國度裡。
雖然這裡的居民還是以巫女這種稱呼方式來叫喊著自己,這讓她始終無法習慣,但有オオクニヌシ大人在,所以倒還不至於發生類似江之國那時的狀況。

「我是雪奈,才不是什麼巫女。」雪奈用以他人無法聽見的音量如此說著。

雪奈有一段時間都無法信任這個世界的居民,讓她重新選擇去相信的人是オロチ。據本人表示,他就是神話中出現過的八岐大蛇。而她也曾遲疑過,但天之國確實也有很多神秘的物種存在,所以她並沒有不相信的理由。
オロチ先前跟居民有些許的誤解,雖然本人說他早就習慣了,所以對此並不在意。但看在雪奈的眼裡卻覺得這太痛苦了,這世上的美好事物明明還有很多,她不想讓オロチ就這樣一直痛苦下去,所以選擇幫他跟居民之間從中調解,而之後雙方確實也把誤會給解開了。

居民們不再把オロチ當成怪物看待。

這看在雪奈的眼裡讓她有種莫名的感觸,倘若自己當時跟江之國的居民有好好的溝通,是否一切就會不同呢?


***


「雪奈姐姐,」以這個稱呼叫喊自己的人是ヤマトタケル,是一名外表看起來非常可愛的白髮少年。這樣的他邊扯著自己的衣袖邊說道:「這兩天我們要準備オロチ的生日宴會,這段期間能不能請妳待在オロチ的身旁?」
「…オロチ的生日宴會?」雪奈有些愣住,因為根本就沒人告訴她這件事。如果她能早點知道,也許也能替オロチ準備生日禮物的。
「嗯!ニニギ說我們之中能牽制住オロチ的人就只有雪奈姐姐,如果是其他人的話,可能オロチ很快就發現我們在做什麼。」
「…?我知道了。」雪奈雖然還有些困惑,但她看著天真的ヤマトタケル,還是下意識的答應了這個任務。

「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早點讓雪奈知道這件事情的。」
站在不遠處看著這一幕的オモイカネ說著,而一旁聽見這句話的ヤタガラス不置可否的搖搖頭說道:「你相信那個女人,但我可不相信呢,誰知道說了是不是會更早被オロチ發覺。」
「…你還是老樣子呢,但我覺得應該不會發生那種事情。」オモイカネ苦笑起來。
「總之這件事情就這麼定了,」ヤタガラス轉過了身,「你們慢慢忙,我就先回去了。」
「咦?ヤタガラス你不幫忙嗎?」
「這可不是我的作風,等你們忙完當天我會出現,有什麼事就到時再說。」ヤタガラス百般無聊的揮揮手就這麼走了。
「這真是…」オモイカネ維持著臉上的苦笑跟著搖了搖頭。

オモイカネ這時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轉向雪奈他們的方向,「不過…今年オロチ一定會過的比以往開心。」他點點頭,一想到這個結果臉上不自覺的綻開了笑容。


***


オロチ知道雪奈非常喜歡位於天之國某處的花田,他曾經問過她原因,而她的回答是因為待在那裏心情會非常的平靜,美不美倒是其次。
『オロチ有特別喜歡的地方嗎?』在那個當下雪奈似乎有這麼詢問過自己。

喜歡、的地方嗎?

『並沒有特別喜歡的地方。』

他當初是這樣子回答的,但是現在——


オロチ靠坐在距離雪奈最近的樹下,他望著似乎很認真的編織著手中花圈的雪奈,覺得內心非常的平和與溫暖。

「オロチ。」オロチ看著雪奈將編織好的花圈遞到自己的眼前。
「這個…送給你。雖然編的沒有大家編的那麼好看就是了…」
看著眼前那有些靦腆害羞的笑容,オロチ突然間想起很多年以前ヤマトタケル曾經跟他說過的話。
『オロチ要讓自己幸福喔,因為大家都很希望オロチ能獲得幸福。』
幸福嗎?當時的自己並不明白タケル的意思,但現在的他似乎懂了。
「嗯,謝謝妳。」オロチ伸手接過花圈,隨後卻直接反手往雪奈的頭上戴去。「但妳比我還要適合它。」

「妳戴著它,很美。」
「咦、唔…嗯,謝謝。」
雪奈看著露出溫柔笑容的オロチ,她講起話來有些結巴,差點不知道自己到底講了些什麼。

他的幸福就在自己的眼前。
這名當初不顧自身安危為了自己努力地跟居民解開誤會的少女。

猶記當時的他總是自嘲著自己是個怪物,而聽見這些話的雪奈卻露出比他還要痛苦的表情。
『オロチ才不是怪物!』雪奈一臉苦楚的試圖說些什麼『因為你比誰都還要來的溫柔,這樣的你才不可能是怪物!不要再傷害自己了!』

雖然現在的オロチ猶然認為自己是個怪物,他確實也不是人類而是傳說中的大蛇,但心情上比以前還要更加的釋懷,也不會再用嘲弄的語氣這麼說自己了。

オロチ的思考告一段落,他不自覺的伸手順了順雪奈的頭髮。
「雪奈,我啊…現在最喜歡的是有妳在的地方。」
他望著紅著臉說不出話來的雪奈,又接下去說了這麼一句話—


——「所以,可以一直待在我身邊嗎?」



而躲在有些距離的ニニギ則露出有些苦惱的笑容。
「雖然他們讓我來叫オロチ跟雪奈去宴會地點,但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