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刀剣乱舞】【短篇】請只看著我。(長谷部x女審神者)



※ 難得的嬸嬸視角。
※ 不動弟弟來我家。(文設定)
※ 長谷部與不動的回想梗。
※ 若干黑田梗。




長谷部最近的心情很糟。
好像是從是前幾天不動行光來到這裡開始的。
雖然他在她的面前會維持那一貫的笑容,並不會讓自己看到他那些負面的情緒,不過…在自己以外的地方氣氛那麼低迷,要她不注意到也難吧?

『又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嗎?』涼心裡這麼想著,隨後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長谷部他其實非常不喜歡提起以前的事情,不管是織田,又或是黑田。
前者的原因…她是知道的,長谷部總是說著他討厭那位前任主人,因為他捨棄了他。
而不喜歡提起黑田的原因…是因為會想起那位溫柔的長政大人吧?

涼又想了想,突然覺得有些心悶的皺起眉頭。
「……」她在嘴裡嘀咕了些什麼,但小聲的讓人聽不清。
隨後涼轉過頭往面向庭園那頭的拉門望去,輕輕的嗯了一聲,她從職務桌退開後站了起身,挪步靠向門邊,輕手把門給拉開…

**

「喂。」
長谷部冷著一張臉叫住正看著門口守夜的燭台切,看起來心情似乎比平日還要更差的樣子。
燭台切伸手把忍不住睡去的今劍身上的棉被拉得更厚實一些以後,這才正眼往他看去,「…怎麼了嗎?」他苦笑問著。
「主人人不在職務室,你有見到她嗎?」
「…涼主人她啊,」燭台切聽見這個問題以後,他臉上的苦笑更深了些「稍早有來過,或許長谷部你現在回去會碰見她也說不定。」他把某些想說的話給咽了回去以後便這麼說道。
「………」長谷部皺起眉頭,他轉過了身,雖然腳步略遲疑了一些,但隨後他還是快步往職務室的方向走去。
「嗯………涼主人真是辛苦啊。」燭台切搖了搖頭,他伸手將一旁稍早自家主人來的時候替自己準備的熱茶給拿了起來。


『燭台切你知道要怎麼讓長谷部的心情變好嗎?』涼皺著眉頭放下熱茶,她看起來非常認真。
『……這個嘛…』燭台切想了想,『過一陣子他自然會想通,您不用太在意。』他將手輕輕的放在涼的頭上輕拍說道。
『但是…如果以後又有跟現在類似的情形發生怎麼辦…』
『別擔心,您是他現在的主人,他是絕對不會背棄您的。』
不知為何燭台切回了一句跟涼的問話有些八竿子打不著邊的話,這讓她下意識的抬起頭來。
他嘴邊帶著一抹淡淡的笑意,『不然您可以命令他不准想以前的主人,只能想著您也可以。』隨後補上了一句聽不出來是不是在開玩笑的話。
『……咦,那、那個…燭台切?』
涼眨了眨雙眼,想聽他說他是在開玩笑什麼的話,但燭台切之後也僅只是瞇起眼笑著,露出一副或許他是認真的的表情來。


「…………我希望他們都能獲得幸福。」燭台切輕聲嘆息,他從嘴裡輕呼出一口白煙後如此說著。

**

「…我是不是找錯詢問對象了?」涼一邊在嘴裡這麼嘟嚷著,一邊將職務室的拉門給拉開。
之後她突然注意到一件稍早應該不曾出現的羽織就這麼被放置在榻榻米上。…至少剛才她離開以前並沒有看見。
也就是說,在這之後有人來過職務室。
會是誰呢?…其實就算不用特別深思也能夠明白。
……長谷部。

「………」
涼才彎下腰將羽織給拿了起來,之後就聽見長廊傳來有些急促的腳步聲,她下意識的往她尚未拉上的拉門望去,隨後那抹熟悉的紫色映入了自己的眼簾。
「…主人?太好了,您真的回來了。」
長谷部看著果然已經回到職務室的涼,他不自覺的露出了一抹有些開心的笑容。
涼望著長谷部的笑容,不知為何她下意識的將視線給別了開來。
「…主人?」涼的反應讓長谷部征住,露出一副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些什麼的表情。

「……」
涼會別開視線其實只是因為突然間想起稍早自己跟燭台切的對話。
她知道自己這種反應…長谷部可能會很受傷,但是她不知為何就是有種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的感覺。
……自己是不是真的找錯詢問對象了?但是……

「…長谷部」
涼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似乎下意識喚了對方一聲,她微微愣了一會,便又將視線轉回望向了長谷部。
她望著他微微露出的些微不安的神情,雖然不懂他為何這時會感到不安,但又似乎明白些什麼。
…或許是最近跟不動談了些什麼也說不定。
自己也很想找個時間跟那位新來的刀劍男士多聊聊,但每每跟長谷部提起這件事,他總是冷著一張臉拒絕,或許不動他……跟長谷部不一樣,非常喜歡那位信長大人也說不定。

以前的主人…跟現在的主人……

「…長谷部,你可不可以只看著我就好,不要想以前的主人?」
「…………欸?」

雖然涼忍不住把這句話給問了出口,但她也沒有想收回的打算。
因為她知道自己其實…很忌妒長政大人,更不想步入信長大人的後塵,因為她……

其實家裡的每位刀劍男士都一樣,或多或少都還在意著以前的主人,只是表現的沒有長谷部要來的明顯。
涼知道長谷部是個非常念舊的人。
會生氣會難過會感到憤怒與懷念都是因為在乎過,長谷部他真的有這麼討厭信長大人嗎?
…因為被捨棄了,所以選擇遺棄以前曾經有過的快樂回憶是不對的,她很想讓長谷部明白這個道理,更不想讓長谷部每每陷入這種不開心的漩渦之中。

如果從中脫開了,他會不會變得比以前還要更快樂呢?

但她一邊想著這種事一邊又不想要長谷部去過度懷念以前的主人們…
是個既矛盾又自私的想法呢……

涼垂下眼簾想著這種事情,並沒注意到長谷部臉上露出了一抹有些訝異的神情。
「…主人…主人,我……真的可以、只看著您就好嗎?」
「……?」
長谷部有些不確定的問道,這讓涼下意識的抬起頭重新望向了他。
「……我的主人,就只有您而已,曾經有過的,或已經不在的…我…」他稍作停頓了一會,又接下去說道:「沒事的,我現在確實只有看著您而已。」

「我在乎的人,確實只有您而已。」
「……咦?」

「………所以,您不需要擔心。」

長谷部伸出手握住了涼的手,隨後他露出了一抹又哭又笑的表情來。


———End.



2016/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