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東京闇鴉】【隨筆】望見、晨光:無題(陣x月)


久沒寫練練筆用的小隨筆。

因為是純練筆,所以沒有標題。




在某間咖啡廳裡,兩名男性各自落座在同張桌子的前方,而其中一名戴著眼鏡的男性隨意的穿著著襯衫搭配著外套這樣看似隨性的打扮,如果沒注意到他桌子底下─那右腳露出的半截木製義肢的話,大概就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男性。

他淡淡的瞄了一眼坐在對面─那個昔日的同期、自己稱作有著孽緣關係的友人一眼。

「……好啦,你這小子從剛才開始就一副想說什麼的樣子是怎麼回事?沒事的話我可要走哩。」

「…陣你這傢伙、」

「每次難得見上一面,就總是露出這種巴不得想快快離去的表情呢,就不能多陪陪我這個總是工作繁忙的朋友嗎?」

「說什麼難得見一面……我們上個星期才見過吧?」

陣挑起半邊眉,一臉你這傢伙是失憶了嗎的表情。

「…說到這個,我有事想問你。」

這個是哪個?陣一瞬間還不能理解對方的意思,就聽見他開口這麼問了:

「……你最近跟阿月處的怎麼樣?」

陣不解的「啊?」了一聲,顯然不懂他是什麼意思。

「嘖,我的意思是說──你們都開始交往了,你應該有好好的對待她吧?」

「……禪次郎。」

「上禮拜我從旁看到你們兩個的反應,我覺得還是跟沒交往前一樣,你這傢伙真的是認真的跟她交往嗎?」

「你這傢伙又在擔這種沒必要的心哩,我認不認真也不需要特地做給你看吧?」

「說什麼話!我是真心把阿月當妹妹看待,當然會擔心啊!」

陣撇頭咋舌了一聲後,又忍不住大嘆了一口氣,非常的想無視面前的這位『擔心成性的哥哥』。

禪次郎伸出手指敲了敲桌面,露出在認真不過的表情看著面前的友人,似乎試圖在他口中取得什麼情報一樣。

「所以呢?結果怎麼樣?」

「還能有什麼結果……我只能說你這傢伙真的想太多咧,況且這種話不該來問我吧?你有去問過阿月的想法了嗎?」

「老實說我問過了,就在剛才。」

「………」

「但阿月當時露出一抹欲言又止的笑容…所以我才想說如果問你的話,或許能另外得知些什麼…」

陣聽見這句話後,臉上露出了一抹有些微妙的苦笑。

他忍不住想像了──阿月她跟自己一樣坐在同個位子,被禪次郎『審問』的模樣…

「……阿月當時說了些什麼?」

但卻又好奇,阿月這個身為另一名的當事人,當時究竟是如何回答禪次郎的。

所以就忍不住這麼問了。

「阿月她說──」禪次郎正打算老實說出時,突然間想起了什麼的閉上了嘴,而後瞄了一眼對面的陣,他臉色明顯有些發窘的清了清喉嚨的說了。

「這是秘密,陣如果想知道的話,還是自己去問阿月吧。」

「………」

陣閉口不言,但是臉上很明顯的露出一抹不同於平時的笑容,或許從老是無法藏住心情的禪次郎身上察覺了些什麼,但是也無從得知這種只有他自己知道的事情。

「算哩,反正我們的時間還有很多。」

禪次郎抬眼看見有別於平時的那人,讓他忍不住有些大感意外的挑起眉,但也識相的什麼都沒問,只在最後補說了一句:

「………欸、陣,你一定要讓阿月幸福喔。」

「…………」

陣一臉頭痛的在嘴裡嘟囔了些什麼,但小聲的讓禪次郎無法聽清。


-------


把時間拉回稍早之前─

『吶、阿月,陣那傢伙有認真的對待妳嗎?』

『……欸?』這句話讓我楞了好一下,抬頭定睛往面前那人望去,只見他一臉異常認真的模樣看著自己。

看到他的這副模樣,雖然想說些什麼,但又有些說不出話來,對著這個疑問,我便僅只用一抹有點微妙的笑臉來做回答。

自己當然知道禪次郎的認真,但也明白陣對自己的心意,這並不是三言兩語便能說清楚的事情啊。

『吶、禪次郎,我啊………』

──現在很幸福喔。




2014.12.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