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無限のジグラット】希望之葉。(CP:ガリレオx隊長)



本文以ガリレオx隊長為中心。

BG走向,私設有。

為當初為抽福袋而許的還願文。

OOC…應該有,但我會盡力不崩。

全文除了隊長與有漢字名字的角色以外,其他名字皆會以日文呈現。

另外就是…暫時拿掉了召喚的設定,若是下次有機會在寫,也許會將之補上。


◇◆◇◆



霧之都。

殘存下來的人們都這麼稱呼這個世界僅存的唯一城市,而霧之都則是人們依靠著魔法與鍊金術等相關的技術建立起來的。

而在城市以外的地方一望而去也只有殘破不堪的遺跡,甚至是毫無生息的一片沒有盡頭的沙漠,有的也僅剩無數的怪物在外虎視眈眈,企圖對人們伸出魔爪。

所以失去一切希望的霧之都人民之中有大多數的人都是依靠著相信『只要爬上塔的頂端就能拯救世界,並且看到光明。』的傳說而生存著。

而這個傳說中的『救世之塔』就存在於霧之都的不遠處,是一座高聳入雲端,以肉眼也無法看見頂端的高塔。


而這個故事就圍繞在相信爬塔就能拯救世界的贊成派的周遭——



◇◆◇◆◇◆◇◆◇◆◇◆◇◆



在一個天色有些陰暗的陰雨天裡,我將傘面微濕的雨傘收起,隨意的找了個乾淨的角落斜靠放著,隨後先站在塔的門口好好地確認身上的裝備以及隨身武器都有帶著之後,便獨自一個人踏入塔內搜查。

這座塔是大家的希望,但也隱藏著數多的危險,因先前有了人們在探索中途就失去了蹤影的前例,所以除了被拱出來成立的『嚮導隊』成員以外,這座塔以基本來說是嚴禁其他人進入的。

嗯,以基本來說的話……




塔的內部出乎意料的非常寬敞,而因為先前探索過了,所以每個樓層都有放置著數盞照明用燈,使得建築內還不至於太過陰暗,但這也僅限有探索過的樓層。

「………。」

我拐了幾個彎後走到了塔的正中間,那個仿佛入了天的迴旋樓梯前停了下來,抬起頭向上望去也僅看到了一片黑暗。但也是,如果這樣都看得出所以然來,大家就不用這麼辛苦的探索了。

接著我來到了傳送陣前再度確認好武器確實有帶在身上之後,便深吸了口氣,強打起精神的走進魔法陣中,隨後便自動的將我傳送至先前探索到一半的某個樓層。

——每次使用傳送陣都覺得很神奇呢。

像是驚豔也像是嘆息的呼了口氣後,這才緩步離開了傳送陣。之後我彎過了一個轉角便停了下來,「唔?」向前看去卻發現除了自己以外,這座塔已經有人先來了。

「我想說又有誰偷跑進塔了,原來是妳啊。」

前方出現的是一名戴著護目鏡的紫髮男性,他面無表情的將一手插進外套口袋,全身卻散發著一股『啊啊,又有麻煩事上門了』的無奈氣息。

「…ガリレオ?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這是我想說的話吧?在這種非探索的時間偷跑進來,如果又發生跟之前一樣的事情…」

「沒問題,我覺得我今天的狀況很好!」

我發覺ガリレオ又想舊事重提,連忙出聲打斷,試圖轉移他的注意力。

「…………。」

ガリレオ忍不住感到厭煩的咋舌一聲,但他知道這之後說什麼都是白搭,如果這樣我就能聽懂他的話,大概早就脫離笨蛋的行列了。

「所以ガリレオ你為什麼會獨自一個人來塔內?」

「調查,順便防止某個笨蛋出問題。」

「……ガリレオ明明每次都說戰鬥不是你的工作,卻總是喜歡跑到這麼危險的地方呢。」

「至少我不會將其他事情攬到自己身上。」ガリレオ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若有所指的往自己看了過來。

「……?」

我被他看到有點發毛,但又有些狀況外,感覺自己應該理解他那道視線的意思,卻又不想去理解。

「如果妳懂我就不用這麼累了。」

ガリレオ說完便擅自往來時的路走回去,「回去了。」隨後不容自己拒絕的這麼說道。

「欸?等…難道你這句話有順帶加上我嗎?」

我滿臉仿佛寫上了錯愕兩字的看著ガリレオ的背影,試圖還想反駁些什麼。

「嗯,難得妳會聽得懂我說的話呢。」

「難得兩個字是多餘的啦…而且我才剛來不久…」

「總之我的調查已經結束了,以妳的腦袋繼續探查下去也沒意義。」

ガリレオ轉過身以看著笨蛋的眼神看著我,雖然這樣讓我有點不自在,但某方面來說他又說的沒錯,所以讓自己更沒有反駁的餘地。

「…薰。」

「……好啦好啦,我跟你一起回去就是了。」

我忍不住感到有些微無奈的回答著他,接著便舉步追上位於前方不遠處的ガリレオ。

加上就某方面來說,我知道他是在擔心自己,因為先前才發生因為自己太過努力而差點發生危險的狀況,之後他知道了也數落了我一頓。

——雖然如此,自己還是希望能幫上大家的忙。竭盡自己的所能。

…但倒是沒想到今天居然就馬上被ガリレオ給逮到了,看來還是得多少反省一下。

「………。」

我看著前方那人的背影,本來想說些什麼的,但張嘴開闔了好一陣子卻什麼也說不出口,之後只好嘆息著閉上了嘴,靜靜的走在ガリレオ的身後。




跟ガリレオ一前一後的走到了塔的門口的同時,馬上就發現那裡站了一位熟悉的紅髮男人,他是之前因為時空扭曲而來到這個世界的人—風魔小太郎,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使得他後來便奉自己為主了。

「薰大人,ガリレオ大人。」男人一看見我們便立即半跪在地,語氣恭敬的說道。

「咦,風魔?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在下特地前來迎接薰大人回去,只是沒想到您會跟ガリレオ大人在一起就是了。」

「呃,這、這個嘛……」

我望著對此毫不知情的風魔,語氣忍不住開始有些結巴,正在思考著是否要老實說出實話——

「嗯,是啊,因為我想來塔內調查,就順便抓了沒事做的她一起過來了。」

「啊,原來是這樣啊…兩位的感情還是一樣好呢。」

「……呃……」

我有些愕然的抬頭望向不知為何突然間幫我圓謊的ガリレオ,而他還是那一貫的面無表情,實在是讓我猜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倒是風魔他對於我的反應感到有些困惑,「薰大人,您怎麼了嗎?」便如此開口詢問著。

「咦?不,沒什麼…請別在意。」

ガリレオ對於我的反應不知道為何嘆了一口氣,「真不知道妳是單純還是太過遲鈍。」這整句話像是含在嘴裡說出,含糊的讓旁人聽不清。

「ガリレオ?」

我有些困惑的望向他,而他老樣子的沒對我的話有任何回應,僅是擅自的拿起我稍早放置在一旁的雨傘,將之撐開後,對著我扔下了一句:「回家了。」

「啊,好………等等,ガリレオ,那傘…」

我本想問說『你沒帶傘出門嗎?』什麼的,但隨即想起早上時似乎還沒下起雨來,那麼…

一想到了這個可能性後,我隨後閉上嘴乖乖的跟在ガリレオ的旁邊。

倒是身後的風魔有些摸不著頭緒似的搔了搔腦袋,但隨後也撐起了傘緩步的從後頭跟上了我們。




但走著走著,我卻發覺這個方向似乎有哪裡不太對,才開口想詢問他,卻又——

「等等,ガリレオ…這個方向不是往…」

「我剛剛不就說了回家?妳的腦袋是淋到了雨所以又生鏽了嗎?」

「不要把我說的跟機械一樣…」

「我要趕快回去證實這次的調查成果,這有助於妳的探索,這有哪裡不好嗎?」

「嗯,沒什麼不好,但……不,這一點也不好。」

ガリレオ這話聽來立意似乎是好的,但我知道他只是想要多一點的時間好用來研究與發明而已。

——…這個研究狂。

發現話題差點被他拐去,我定了定神後便直接伸手抓住ガリレオ撐著傘的那手,隨後停下了步伐。

「ガリレオ你現在必須做的事情只有休息。」

「哈?我哪有那種多餘的時—」

「好,風魔,麻煩你順手幫我打暈ガリレオ。」


「欸?」

「…喂。」



之後ガリレオ基於無奈之下,只好跟著我回宅邸去了。

接著又過了幾天,依靠著ガリレオ的調查與研究,確實對我們的探索有了很大的幫助…但我也忍不住想對他約法三章,叫他不用這麼拼命。

但他聽了只是用很奇怪的眼神看向我了,隨後沉默。

雖然我之後很困惑的問他怎麼了,他也像是半放棄嘆了口氣,接著伸出手——彈了自己的額頭一記。



◇◆◇◆◇◆◇◆◇◆◇◆◇◆



是夜。

我站在屋外抬起頭望著天空,這個一直以來總是灰濛濛一片,就像是天上被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一樣…雖然能明白日昇與日落,卻永遠都看不到星星與太陽的天空。

「希望、嗎?」

自從突然來到了這個世界以後,雖然自己也有很困惑的地方,卻又無法對霧之都的人們置之不理。

人們失去了所有的希望,但也只能苟活在世…這是多麼悲傷的事情?

剛來到的時候就是這樣,雖然也有其他很積極的人們拼命的想讓城市再度步上軌道,但現實總是沒這麼美好的。

有人積極,相對的也有人完全放棄希望…這就是這個世界所存在的正反兩面。

加上這個世界也依舊有許多不可知的隱憂存在著。

例如…時不時出現的時空扭曲問題。雖然科學家與鍊金術師們也很努力的研究解決方法,但所謂的成效還是有限的。

看著霧之都的人們拼命的活著,非常的想解開這個世界那數多的未知事物…似乎跟我那時不時會有的些許雜訊的記憶有了某些共鳴?

所以…我才決定要在這個世界努力吧?

雖然這讓ガリレオ知道之後,他並沒給自己多好的臉色看就是了…

『…妳又隨便把麻煩攬到自己身上了,先說好…我可是不會幫妳的。』

…諸如此類的。

但身為霧之都鍊金學會「ウロボロス」的核心人物之一的ガリレオ,說要完全不借重他的能力……以基本來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尤其在我決定接下「嚮導隊」隊長的職務以後,必須跟ガリレオ打交道的機率反而比以前還要更高了。

但又忍不住慶幸,能有更多的機會跟他相處,畢竟……ガリレオ他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以後,第一個認識並且接觸到的人。

至於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說老實話,就連我自己也不太明白。偶爾想跟ガリレオ問得更詳盡,他卻老是跟我打馬虎眼隨意帶過,實在是……



正在想事情的我並沒察覺到身後有人靠近,「薰?」直到那人輕喚了自己一聲,我這才回過了神來。

「ミシェリア?」我有些驚訝的回望著那位身穿白色無袖的連身洋裝的銀髮少女,忍不住感到有些困惑。

「這時間來找我……怎麼了嗎?」

「嗯,我去房間找妳,卻沒看到妳,所以……我來找妳。」

「嗯?」聽了她所說的話,我更顯困惑了。

我才正想把話問得更仔細一點,就看到ミシェリア突然拿出了一個用油紙包著的麵包,「這個,要吃嗎?」她眨了眨紫色眼眸,語氣雖然聽來毫無起伏,但似乎是非常認真的樣子。

「……那個是?」

我看了看她,隨後立即想起ミシェリア似乎有個眾所皆知的喜好,…這讓自己沒有伸手接過它的勇氣。

「激辣紅豆麵包,我今天在市區裡找到的…很好吃喔。」

「呃…我、我今天晚上吃得很飽了,所以就不用了,謝謝妳ミシェリア…妳就自己吃吧。」

「…這樣啊,嗯,好吧。」

ミシェリア點了點頭後便收回了手,又用油紙仔仔細細的將麵包包好,似乎要稍晚自己再慢慢地享用的樣子。

「………。」

我雖然有逃過一劫的感覺,但又不敢表現得太過明顯,於是我輕呼了口氣後重新望向ミシェリア。

「ミシェリア…妳應該不是為了這件事來找我的吧?」

「……嗯,ガリレオ他好像有事要找妳,但看起來似乎沒有很急,於是我就沒馬上告訴妳了。」

「呃?ガリレオ找我?」

基本視時間為命的ガリレオ…會特地來找我應該是有急事才對,ミシェリア卻對我說他並沒有很急…這讓我忍不住大感困惑地眨了眨眼。

「……唔嗯,我知道了,那麼ミシェリア…我就先過去一趟了。」

我伸出手指了指大廳的方向對ミシェリア如此說道,直到看到她嗯地一聲點了點頭之後,這才轉身往ガリレオ應該會在的地方走去。

「…………ガリレオ,礙事。」

ミシェリア用著絲毫沒有起伏的嗓音如此說著。



◇◆◇◆◇◆◇◆◇◆◇◆◇◆



「妳也來的太慢了吧?不知道我是很忙的嗎?」

ガリレオ轉頭發現我那姍姍來遲的身影,讓他忍不住皺起眉頭的抱怨了一句。

「…嗯。」我突然間好像發現了什麼事情,於是擅自點了點頭以後,「ガリレオ你找我有事嗎?」這才看向了他這麼問道。

ガリレオ突然咋舌了一聲,半是放棄的嘆息過後,這才說了一句:「之後妳如果突然想去探索的話,記得叫上我。與其放著妳一個人胡來…不如浪費一點我的時間陪妳過去。」

「但我主要的工作是調查,要戰鬥的話請妳自己解決,不然就是多帶一個人在身邊…妳聽懂我說的話了嗎?」

他無視了我聽見他的話以後露出的些微錯愕表情,又接著這麼說了。

「咦…ガ、ガリレオ,你…發燒了嗎?」

由於就連我也沒想到ガリレオ會突然間改變主意要幫忙,所以我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性就是他…會不會是生病了。

於是便很自然的伸出手探了探他的額頭,想親自確認……我到底有沒有在作夢。

ガリレオ倒是沒想到我的反應會這麼大,於是便有些反應不及的讓我直接的觸碰了他的額頭,那手些微冰涼的觸感讓他忍不住一愣。

「……體溫好像很正常啊?」

「………。」

「呃,ガリレオ你臉色好像有點難看耶?」

ガリレオ他看我似乎絲毫沒發覺現在我是上半身直接靠在他身上的這件事,讓他頓時沉默了下來。

隨後他將視線移到了我的臉上,輕聲嘀咕了一句:「妳這丫頭實在是太遲鈍了。」

我實在是不太明白他這句話的意思,但看他似乎沒事便放下了手,並且向後退了一步。

但ガリレオ看我完全無感的樣子反倒是讓他莫名的感到一絲不快,本就沒什麼表情的臉似乎更難看了。

「不管妳有沒有理解我剛剛到底說了些什麼,總之我該說的都已經說完了。」

ガリレオ說完後便擺了擺手,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我突然間抓住他的手,使他腳下一頓,ガリレオ頓時有些疑惑地轉頭望向我。

「薰?」

「………呃。」

ガリレオ轉頭望向我的那一瞬間他發現我的眼神是沒有焦距的,等到他一出聲喚我,我才馬上回過神的樣子。

「……奇怪。」我困惑的皺起眉頭,在剛才ガリレオ轉身的時候,自己的腦海裡似乎閃過了什麼片段,讓自己非常的不舒服,當下有種想哭喊的衝動。而在ガリレオ出聲叫喚自己的時候,這才發現我似乎在毫無意識下抓住了他的手?

「薰,妳累了,該回房休息了。」

「咦?不、我精神還很——」

ガリレオ露出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後,便如此開口說道,雖然我正想反駁他的話,卻被他按住肩膀向後推,一副不容許我拒絕的樣子。

「聽不懂嗎?我說妳該回房了。」

「等、為什麼突然—」

「還是妳想要我『順手』幫妳一把?在這種時間點其實我也不會很介意的。」

就這樣,雖然我還想說些什麼,但總是立即的被他給打斷,之後就半推半就的被他給『請』回房間了。



「………。」

ガリレオ獨自站在走廊上,露出一臉若有所思的表情瞄了一眼身後的那道門,接著似乎下定了什麼決心後,這才舉步往外走去。



◇◆◇◆◇◆◇◆◇◆◇◆◇◆



而後,到了該探索的時間不知為何總是會發現ガリレオ已經先在塔的門口等我們了。


「咿——ガリレオ你這個傢伙為什麼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エリザベート露出像是看到什麼可怕東西的表情伸手指著ガリレオ如此問著。

「光依靠你們這些傢伙估計也查不到什麼東西,所以我一有空就來幫忙了,有意見嗎?」

「什麼,這傢伙居然會主動想幫忙?!糟糕,今天一定會下雨!進去之前必須先請エステル幫忙攜帶一下雨具!」

我看著エリザベート如此叫喊著跑走後,「呃,ガリレオ你…」才正想些說什麼,卻見他又露出了一抹像是看到笨蛋的表情來。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說過的話妳又忘記了對吧?」

「我曾經說過的話不會再重複一次了。」

ガリレオ扔下這兩句話以後,就擅自進入了塔內,也不管其他人有沒有跟上。



「真是的…總是不讓人把話給說完…」

我有些無奈,卻又明白ガリレオ就是這樣的人,所以並不是很介意。

而雖然不介意,但還是希望他偶爾能把別人想說的話給說完啊…尤其是……


「……呃,ガリレオ你走太快了。」

雖然知道對方應該老早聽不見我說的話了,卻又不吐不快。



其實,我並沒有忘記當初他對著我說了些什麼。

其實,自己隱約覺得就算失去記憶也無所謂。

其實……



「妳真是除了笨以外,還得加上腿太短的這個缺點了。」



其實…我知道他偶爾還是會停下步伐等我的,就是那張嘴太過得理不饒人了。



「還站在那裡發什麼呆?我很忙沒多餘的時間陪妳閒晃。」

「…是是,我現在馬上就過去了。」

我看向了ガリレオ,忍不住一邊苦笑,一邊快步的追上前面的那個人。






————Fin.




雖然私人設定應該也沒塞太多,但沒接觸的人可能還是或多或少會看不太懂就是了。(炸)

總之這篇是上禮拜為了想抽到ガリレオ而許的發誓文。

確實是抽到了,真是非常感謝。

估計只會為了ガリレオ課金抽福袋,之後如果再課頂多就花開格子的錢吧?

身為一個我一接觸立即就喜歡上的角色,當初還只是個NPC而已啊…嗯(?

但能夠完成我的夢(?!)果然還是非常高興!!

之後…反正就是也或許還有持續開短篇坑的可能性…

真要說的話,希望能寫出更多我想寫的東西吧?

然後…可以不要崩的話當然就…只能更加努力了吧。

其實寫到後來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被毆)

最後附上上禮拜的發誓截圖。點圖可放大觀看。













最後的最後,感謝將本文看到這裡的所有路過的讀者!!(?)


2015.4.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