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無限のジグラット】日常小短篇:小小的奢望。(CP:ガリレオx隊長)







這天,我跟ガリレオ跟平常一樣一起走到了塔外,而在正打算進去的時候,他卻突然對我耳面提醒了一句:「…進去的時候別隨便亂摸,不然如果發生意外別怪我沒警告妳。」

「說的好像我很常亂來似的…」我小聲嘀咕了一句,但還是老實的答應了他,畢竟自己還不想遭受ガリレオ那種像是看著笨蛋的『視線攻擊』。

等入了塔以後,就看他似乎走的小心翼翼的,像是在防範些什麼危險似的。我雖然感到很困惑地問了他,但他也只是淡淡的看了我一眼,「……」好像也說了一句什麼話,但小聲地讓我聽不清,而他本人對此似乎也沒有繼續解釋的打算。

雖然我還想說些什麼…但避免又被他當成不諳世事的笨蛋…直覺自己還是閉上嘴跟在一旁即可。

之後ガリレオ貌似發現了什麼似的停下了腳步,「ガリレオ?」讓我忍不住的開口叫喚了一聲,隨即探頭向前看去。

只見ガリレオ盯著方才撿起類似古物的東西沉默不語,讓我不自覺的苦笑了起來,每當他陷入沉思的時候大約有九成的機率叫喚他是得不到任何反應的,於是我稍微偏過了頭,開始認真思考接下來自己要做什麼好。

「…妳有事的話可以先走,我等等會跟上。」

我聽見ガリレオ如常的這麼說著,而看他的樣子八成又是下意識會有的回應,要等這個研究狂『醒來』,可能又要過個好一陣子了。

這讓我很認真的低頭想了一下,但接下來也只有無奈的輕呼一聲,還是決定等對方醒來在考慮剩下的事情。

——畢竟把ガリレオ丟在這裡…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情也不好,更何況,剛才本人的警告依舊言猶在耳啊。

「………」這麼一想後,我站在他的身側沉默的抬起頭來,看著ガリレオ認真調查的側臉,以及那雙只有研究時才會顯露出來的…似乎在微微發亮的紫色眼眸,讓我忍不住看得有些入神了。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ガリレオ的眼睛很漂亮,也非常清澈。尤其在他盯著對他而言十分感興趣的東西的那個當下……會讓我不自覺的有希望ガリレオ只看著自己…這種小小的奢望。

但總覺得機會渺茫,我自己也不想讓旁邊的這個人知道。

當自己看得有些發窘也正想別過臉的同時,ガリレオ突然發出「嗯?」一聲,雖然是回過神來了但又顯得有點困惑。

「…薰!」

ガリレオ看似著急的樣子轉過身後,這才看到站在他不遠處的我。

「呃,ガリレオ?你怎麼了?」

ガリレオ看著露出一臉困惑的我,「…我以為妳不聽我的話,又一個人跑掉了。」擅自把某些情緒壓抑下去以後,以聽似冷靜的嗓音如此說著。

「那是在有其他人在的情況吧?何況我才不會把ガリレオ一個人丟在這裡。」

我隨意的把方才他下意識說的那句話拋諸腦後,望著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妳這丫頭好像忘記自己曾經有過前科了。」

「咦!過、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在提了,我現在才不會丟下你一個人不管。」

我有些慌張的這麼說了以後,突然看到ガリレオ露出一臉自己說不上來的表情,似乎…是安下心來了?

正當自己正想接著問其他事情的時候,「今天就調查到這裡,我們該回去了。」ガリレオ把手中調查到一半的古物收進外套口袋以後,之後就對自己伸出了手。

「咦……可是我還沒調查到之前的事件……那個人也…」

「我已經勉為其難的讓妳進到塔裡面了,還認為我會放任妳一個人胡來嗎?總之我已經確認過塔內確實處於空間不穩定的狀態了。」

ガリレオ不由分說的抓起我的手,充分表達出『該回去了』的態度。

「…ガ、ガリレオ?咦等…你走太快了~!」

我很困惑的抬頭望向那個抓起自己的手就走的人,有些不能理解對方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ガリレオ稍微放慢了些自己的步伐,但似乎沒有打算放開手裡握著的那隻手,而之後貌似想起了什麼事情,只見他咋舌一聲後,又將手裡的那手握得更緊。





——Fin




後記:

應該有了一點進度?大概是兩方都有意,但遲遲沒打破僵局(?)的狀況。

以上是以「有人在塔內失蹤,隊長想親自調查,但某人又很不放心」的梗下去寫的。
也放入了塔內某層樓目前處於時空扭曲的梗。(以免有人看不懂還是講一下XDDDD

順便也是在遊戲裡入塔後,點ガリレオ的人物後會聽到的那句話…的小小衍生XDDDDD。
「你可以先走喔,我要留在這裡調查。」之類的。(破翻譯wwww

大概就只是個突發式日常小短篇囉~




2015.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