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雜】寫手49問


空白問卷:http://justpaste.it/pdfa





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晴雪、寒紫玉、浦原若雪、蒼月悠、久神無月

2. 常去的發文處?
嗯,現在就只有blogger、噗浪、推特、Weebly?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以前國高中會寫在筆記本裡面,現在就只有打字而已。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1000字內、短篇:2000字左右、長篇:5000字以上。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不知道耶…沒有算過應該很多(黑歷史)吧?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嗯…國一左右吧?我還記得第一篇文男主角是臥雲XDDDDD(布袋戲角色)

7. 第一篇文章是?
超黑歷史…現在已經找不到那個網站了…
臥雲為男主角,女主角是第一個被我寫死的自創角色(?)
名字叫什麼來著…湘雪嗎?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衍生比較多XDDD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影響深的作家嗎?應該是宇野耕平老師吧XD
他是我近年比較尊敬的作家,還有很多必須跟他學習的地方!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禁忌?應該沒有吧?

11. 投稿過否?
不知道幾年前有這個打算,結果後來還是沒投,不要問我原因XDDD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同上。(?)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我記得當初架構壹與零的時候,到中期左右角色數好像有20位以內?
今年想到的原創故事,目前還只有男女主角跟店主,三個人而已。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因為我比較習慣寫單篇,所以這應該不太算吧…但如果以書來講的話…就要看厚度吧?一萬字左右我就會很懶得分,頂多轉換場景的時候會分段而已。
三萬字的書我還沒嘗試過,就在看看吧。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突然想起以前寫幻想三國誌衍生的時候,當時好像會刻意控制字數在幾頁以內的樣子?現在倒是不會了XD。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應該沒有吧?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聽音樂,沒聽我就很難下筆(爆)
或者該說我房間外面就是客廳,時間稍晚的時候就會很吵,都要用音樂把雜音蓋過去不然不能專心,然後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聽音樂了。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白天雖然也會,不過我比較有空的時間都是在晚上就是了。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現在想達到的目標就是我想寫本字數三萬左右的書。
還有努力練習寫自己不擅長寫的東西。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嗯…好像也沒有特別堅持的事情?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以原創故事來說的話,也沒有一定。
不過我蠻喜歡寫中世紀奇幻…?這算是古代嗎?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國外。
又或者是在架空的世界。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虐文很好下筆的說。
不過我還是喜歡喜劇收尾。(?)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嗯…?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我以前習慣寫之前先想文章名稱,但現在不一定,居多會在寫完後在補上。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以文章內容來命名。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有的。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角色內心的描寫?(為何是問號)
聖痕時期我習慣在途中補上角色內心的話,但之後發現寫太多會很煩,現在還在努力修改這個部分。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以前好像有類似的跟風,朋友好像是說……?糟糕,太久忘記了(爆)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以前好像會吧?現在是沒這個習慣。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這不是絕對吧?有時候槍光是平放在那裡,對人事物也有嚇阻、威脅的意味在。

32. 有被盜文過嗎?
印象中是沒有,不過我覺得自己的文筆應該沒有會被別人盜的程度。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聖痕時期還不少喔XD

34. 被稱讚過嗎?
有……的樣子……
嗯,有人喜歡自己的文章當然會很開心囉;;;;;(意味不明的發言)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倒是沒有想過…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嗯,第五???冷CP要自耕才有得吃啊;;;;;;;;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衍生文當然是以原作做為中心囉。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我會去做別的事情,看看nico、開個遊戲、把小說搬出來看、出去走走、或是聽音樂讓心思放空…etc。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有……耶……

40. 有會向你催稿的人?
沒ry(乾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因為我也有中途放生幾年過,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到自己認為沒有必要寫下去的時候吧。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嗯…應該有吧,但我現在說不太出來。XDDDDDD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當然是家人!!!!會很恥啊!!!!
不過我寫的長嬸跟捷月本有被我媽稍微翻過…(?)
但是她想仔細看的時候我就會阻止她wwwwwww
母:欸,這次這本怎麼沒有插圖?
我內心OS:妳居然還記得上一本有插圖喔喂!!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網路上發表的我不會特別去修改,如果是本子就會修改到自己認為通順為止。
但是有時候還是會遇到明明看過n次了,還是會有錯字的時候。嗯。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那本一萬多字的長嬸本我好像寫了一個禮拜多的樣子…其他的我沒注意。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俺が主を守ります、希望之葉、想望。
三個時期的三篇文章XDDDD。

47. 承上,理由是?
沒有特殊的原因,要說的話就是愛。(?)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覺得有點煩躁。←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請自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