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刀剣乱舞】【短篇】ずっとここにいて…(長谷部x女審神者)



※ 長谷部x女審神者。
※ 涼:自家女審神者的名字。
※ 長谷部好可愛。(?)
※ 一期果然是好哥哥啊。好想讓他摸摸頭。
※ 大概是互相喜歡的狀態。但是長谷部不知道






「主人?」

長谷部覺得有點困惑,因為自己從稍早開始就四處尋找涼的身影,但卻一直都找不著。

任何她應該會在的地方他都仔細找過一遍了,就是沒瞧見自家主人…這讓他感到有些微的不安。

自己不過就是突然間被螢丸找去對練,大約有數小時沒辦法待在涼的身邊而已,為什麼現在他回返了,卻找不到她的人?

這讓他感到既不安又煩躁。

如果知道會這樣,長谷部肯定不會擅自離開她。

不過講這些都太晚了,現在還是以找到主人為自己的主要的任務。


「喂,燭台切!」

「…嗯?是長谷部啊…怎麼了嗎?」

長谷部走過一個轉角以後,轉過頭發現待在庭院整理花草的燭台切,他便出聲將對方給喚住。

長谷部見燭台切一臉困惑的轉過身往他的方向看來,雖然他不知道那個傢伙是否知道主人的行蹤,但還是姑且一問,不知道他也不過就是繼續找而已。

「…主人在哪裡?」

燭台切看到長谷部面色不善的吐出這個問題,讓他忍不住苦笑起來。

…這傢伙。

「……啊,涼主人她的話,稍早跟一期一振出去」

「出去了!」

「呃、長谷」

「主人要出門怎麼沒事先告訴我,替主人護衛本來就是我的工作!」

「呃、那是因為一時之間找不到你,所以才」

「不行,光交給一期一振那傢伙不能讓我放心,我一刻也待不下去!」

長谷部根本不給燭台切講完話的機會,他擅自說完便直接轉往門口的方向奔去。

「呃不,涼主人說讓你待在家裡等…」

燭台切閉上了嘴,因為從他的方向早就已經看不見那個性急的傢伙的身影了。

「……」

燭台切他無奈的彎起了嘴角。

雖然無可奈何,但長谷部會有這種反應也很正常…雖然如果是自己的話,反應應該不會這麼大才對……嗯,想這些都無濟於事。

燭台切搖了搖頭,決定把這件事放到一旁繼續整理花草,他對一期一振跟主人有信心。


**


「主上,需要採買的物品就是這些嗎?」

「嗯…」涼往一期手裡環抱的紙袋瞧了一眼,用著有些為難的表情偏過了頭。

這讓一期忍不住苦笑起來,就他跟主上相處數個月以來的直覺,這種表情肯定是在擔心他接著會拿不動什麼的吧?

難道他看起來有這麼文弱嗎?再怎樣自己也算是個練家子,對體力也有一定的自信心…主上…有時候就是會過於擔心他們呢…真是拿她沒有辦法。

「…唔……今天先這樣好了?」

一期聽見涼的這句話,他臉上的苦笑更深了。

「主上,我覺得…」

一期正打算告訴涼自己還可以繼續,他卻突然聽見身後的人群被人粗魯推開後的驚呼與辱罵聲,「一期一振,找到你了。」他才正感到有些困惑,自己的肩膀就被人用力搭住,身後更傳來某人的粗喘聲息。

「……。」

這麼說來,從他的這個角度也許看不到站在自己身旁的主上?

一期突然間有種複雜的心思在心中蔓延開來,更有自己有可能會被身後的那人拔刀砍了的錯覺。

一期輕嘆了一口氣,正想著要怎麼回應他好,站在一旁的涼卻早就因為聽見熟悉的聲音從一期身後傳來,她感到有點困惑的往那邊靠近,「咦,長谷部?」這才發現伸手搭住一期的那人是稍早特地出門尋找主人的長谷部。

「…主、主人!」

長谷部一瞧見涼出現在自己的視線範圍內,他立刻露出了放下心的笑容來,這讓一旁的一期看了心情更加的複雜了,因為這擺明是不相信自己能安全的把涼給帶回家的反應。

雖然一上了戰場,他們同樣身為第一部隊的成員的確有一定的默契在,但果然平時是這樣的嗎?

「長谷部?你特地出來難道是家裡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啊,不…我只是…」

涼有點困惑的偏頭問著,這讓長谷部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好。

一期看了長谷部一眼,他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隨後轉頭向涼提議道:「主上,既然長谷部都來了,那麼就讓他繼續陪您採買如何?我這就回去看家裡有什麼狀況。」

雖然說明眼人一看都知道長谷部這傢伙對主上有什麼樣的情感,但主上的個性啊…要查覺到應該挺不容易的吧?…就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吧。

「咦?」涼眨了眨眼,似乎是沒想到一期會這麼提議的樣子,「唔…長谷部,你沒問題嗎?」她轉頭看了看長谷部,隨後偏過了頭這麼問著。

「啊…不管主人想去哪裡,我都會陪在您的身邊的!」

「………。」

見到長谷部說了有些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回答,讓一期忍不住別開了視線,不過涼倒是沒察覺到這句話有哪裡不對,她也只是看著他露出的笑容。

「那就拜託你了,長谷部。」

「…是,我會—」

「呼……那麼主上,我這就先回去了,」一期下意識打斷了長谷部接下去想說的話,「採買完畢也請盡早回來。」他說完以後,往長谷部瞄了一眼,似乎意有所指。

「啊,好,回去的路上請小心。」

一期在涼面前帶著溫文的笑容轉過身,之後便立即轉換了一個有點無奈的微笑,他帶著有點微妙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途。

雖然無可奈何,但是也沒辦法,反正長谷部…絕對會保護好主上的吧?

……

「主人,您接著想去哪裡呢?」

「嗯……我想去買針線盒,上次看到小今劍的衣服好像有些脫線了…我想幫他修補一下。」

「修——主人,您」

長谷部聽見涼的話,他才正想回說「針那種東西會讓主人受傷,您不需要親自來。」但看見她臉上的笑容,卻讓長谷部下意識的閉上了嘴。

這種奇怪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添購多一點好了,如果之後長谷部的衣服也有破損的話,我也可以幫你喔。」

「……主人要幫我…」

長谷部接著又聽見涼的這句話,這讓他下意識的愣住,他摸了摸胸口,覺得心口似乎被那種感覺給填滿了,但卻又不是不舒服的那種心情。

「長谷部?」

「啊……嗯…好。」

長谷部看見涼那有些困惑的表情,這讓他不知道為何講話變得有些結巴,卻又不明白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他只知道他想要一直這樣下去,跟主人一起過像是這樣的平和日子。

只有他、還有主人。

「………。」

長谷部感覺自己想要觸碰她的心情似乎比以前還要更加的強烈。

可惜他的這種心情,主人一直都不太懂,這樣有些難辦呢。


「…長谷部,如果戰爭結束的話,我們」

「……欸?」

長谷部一直都在分心想著那些事情,結果居然導致他沒把涼的那句話給聽仔細,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那句話是最不該漏聽的,而他卻—

「…主主、主、主人?很抱歉我沒聽清楚,請問您剛才說了什麼?」

長谷部看見涼露出了有點為難的笑容,而且不知道為何臉頰看起來似乎有些發紅,這讓他忍不住困惑也更想知道她的那句話最後到底講了些什麼。

「……長谷部不專心,我不告訴你了。」

「咦!等、等……主、主人?!」

涼搖了搖頭,似乎是不打算重新講一次的樣子,這對長谷部的打擊更大了。

「好了,我們走吧,太晚回去其他人會擔心的。」

「欸、不、主…啊」

長谷部看著涼直接轉往販賣針線盒的店鋪走去,讓他原本想繼續問下去也問不出口了,他喃喃說了一句「可惡,我到底在做什麼啊。」隨後也只能趕快跟上涼的腳步,雖然沒聽清楚的確讓他很扼腕,但他更不可能放她一個人去那種地方。

「……主人。」

涼聽見身後傳來長谷部那似乎有些哀怨的聲音,這讓她忍不住無奈的笑了。

雖然無可奈何,但這也沒辦法,就讓這個祕密在保守一段時間吧。

——End.



2015/1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