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刀剣乱舞】【長篇無料】俺が主を守ります。(長谷部x女審神者)





へし切長谷部 ╳ 創作女審神者 中心

這是一個長谷部與現任主人初遇直到後來的故事——





◆大概是前言的東西

這是一本壓切長谷部與自設女審神者的故事。
內有自我解讀的二創設定,請多注意。
審神者一率套用自家設定的名字,還請不要搞錯。
相關設定歡迎觀看:http://goo.gl/4jiWty
沒有搞笑,大概就是個正經向的戀愛故事?(為何是問號)
有虐梗,請小心服用,不要嗆到。


◆◆


長谷部自刀顯現出形體的時候其實他有些驚訝,因為正常來說普通人類是見不到身為付喪神的自己的,但在他眼前確實有一位黑髮少女直勾勾的望著自己。

是一個看似單純沒有心機的孩子,她望著自己的眼神並沒有參雜任何情緒,只是單純好奇的樣子。

而除了她以外,附近也沒有其他人的氣息…所以他當下判斷||這名少女就是自己這次的主人。

長谷部稍作思考了數秒,隨後便直接單膝跪下,把身為本體的刀放置到地上|他低垂著頭對少女報上了自己的名號。

「我叫壓切長谷部,只要是主人您的命令,我不管什麼都會達成。」

少女對長谷部此時的反應露出稍微嚇到的表情,她初時慌慌張張的不知如何是好,最後強自鎮定下來以後,她低下頭望著似乎正在等自己回應的長谷部。

少女將食指抵在下巴,露出思考著什麼的表情,隨後這麼說了:「那、我以後就叫你長谷部吧。而且這樣不好講話呢,可以請你先起來嗎?」她偏過了頭,看起來非常認真。

「…是,那就失禮了。」長谷部剛抬起頭,第一個見到的是少女對自己展露出的笑容,那是一個非常乾淨,沒有參雜任何雜質的笑容。

「唔,怎麼了嗎?」見他遲遲都沒有動作,這讓少女困惑的眨了眨眼,隨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對長谷部伸出了手,一副準備好要將身材明顯把自己高大的他拉起來的樣子。

長谷部回過神來就看見她的這個舉動,他雖然表面不動聲色,但難免還是有些困惑,她是想要觸碰自己嗎?但——這有可能嗎?

「……不,失禮了…我可以自己起來。」

長谷部婉拒了少女的好意,他伸手拿起放置在地下的刀,直到站起身後才發覺||這名少女比起剛才稍作目測時還要來的嬌小。

這樣的女孩子就是自己這次的主人嗎?

長谷部難掩困惑的微皺起眉頭,但少女並不可能知道他在想些什麼,她突然間伸手抓住了長谷部的手,露出了跟方才一樣的笑容。

「對了,我叫東雲凉喔,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

而長谷部則是不自覺的盯著自己被抓住的手,久久說不出話來。


當初還覺得這次的主人真是個奇怪又單純的孩子。

把身為付喪神的刀劍當作人類來看待,原本就很奇怪了,但這次難得能跟主人近距離接觸,自己也不會討厭就任由她了。

之後才聽說了自己會在這裡的原因以及理由,是為了阻止一群名為「歷史修正主義者」的傢伙,必須待在這裡跟身為「審神者」的涼與其他刀劍男士一起努力。

沒想到身為「凶器」的他,也能做到這麼偉大的事情,他當下都忍不住想自嘲一笑了。

「改變過去、嗎?」長谷部低垂著眼似是想起了什麼事情,讓他下意識的抬頭看向身在不遠處的少女,隨後輕扯嘴角搖了搖頭,直接轉身就走。

「既然自己已經認她為主,就不可能回首過去。」


初時待在這個家中的日子是很平和寧靜的。

長谷部也曾問過涼,為何還不準備出征?

她僅是抬起頭看了他一眼,臉上露出了一抹自己說不上來的笑容,接著只說了一句:「現在還不是時候。」

涼眼裡似乎有什麼一閃而逝,是一種很悲傷的氣息。

那個當下長谷部頓時有種瞬間觸碰到她的內心的錯覺。

長谷部判斷這個話題現在不宜繼續下去,於是他下意識的提起自己的事情,譬如他其實並不喜歡自己的名字之類的閒談,結果她——

「……長谷部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嗎?」涼眨了眨眼,看起來似乎有點驚訝的樣子。

「是,畢竟會取這種名字也只是因為前任主人的暴行罷了。」

雖然自己並不喜歡,但其實不討厭跟涼談論這種事情,於是他發現自己談論的口氣似乎比先前還要更加的平靜。

這個發現的確讓長谷部很訝異,但更讓他驚訝的是涼接下來的那句話。

「——可是,我很喜歡喔,長谷部的名字。」她說這話的同時臉上一樣露出了平時那樣的笑容。

不知為何,自己覺得那非常的耀眼。

那個當下心上充滿了一股不知名的心情,讓他頓時有種非常滿足的感覺。

直到自己漸漸的習慣待在這個人身旁了以後,有個人來到了我們居住的地方。

那個男人眉眼間非常的神似自家主人,那個人人撇了一眼待在涼身旁的他們一眼,似乎有什麼在他眼裡一閃而逝。

「涼,差不多到了該出征的時候了。」

「……嗯,我想也是。」

這短短的兩句話,讓長谷部查覺到涼之後的笑容開始變得有些勉強。

平時看來一如往常,但——

「主人,您最近是否有什麼心事?」

「…沒有啊。」她笑,似乎試圖隱藏些什麼的說:「吶,長谷部,能不能麻煩你幫我叫其他的人過來一趟。」涼抬起頭,看著他提出了這個請求。

「……是,我馬上去。」

長谷部欠身退下的時候,轉過頭卻瞧見涼那雖然臉色顯得有些蒼白,但眼神卻十分堅定的樣子。

但是……

「你們明天的出征,我也要去。」

「主人?!」

長谷部卻聽見這句讓他非常震驚的話,那個當下他下意識轉頭望向一開始就待在主人身邊的刀——山姥切國廣。

「………」山姥切微微皺起眉頭,一開始沉默不語,「我知道了,我會保護妳。」隨後他居然跟著答應了。

「嗯,謝謝你。」涼看著山姥切,露出了有些抱歉的笑容。

雖然這讓剩下的刀有些不能接受,但身為總隊長的山姥切都親口答應了,他們再說什麼似乎也無法改變些什麼。

「山姥切!」

「什麼都不要問,如果你無法做到保護她——那你明天就不要去了。」

長谷部在走廊上叫住正要離去的山姥切,而對方似乎是知道他想問些什麼的這麼說著。

「——我會保護她。」

「我相信你。」

山姥切聽到了自己想聽見的回答以後,就頭也不回的離去。

雖然長谷部依舊不能接受涼的決定,但自己已經跟她相處過一段時間了,知道她一旦好某種決定,就絕對不會輕易改口。

自己當然會保護她。

因為她是——自己的主人。


◆◆


「山姥切!」涼總算是在庭院找到了自己想找的那個人,他聽見叫喚聲回過頭看向涼,眨了眨綠眸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我之前就說過了,不要這樣叫我。」

「可是我想要的刀就只有你啊。」

山姥切下意識的想要拒絕涼的示好,卻在下一瞬間聽見她的這個回答,讓他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但他知道這個人會這樣回答並沒有什麼更深的意思……所以才讓人困擾。

「……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啊,是關於明天的事情……又讓山姥切困擾了,我很抱—」

「覺得抱歉就不要讓除了我以外的人擔心,」山姥切停頓了一下,「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又在後面補上了這麼一句話。

「可是………好痛?!」

涼正想說些什麼,自己的頭頂卻在下一瞬間受到了山姥切的手刀攻擊,她摀著有些發疼的頭,露出一臉狀況外的表情看向面前那個人。

「妳先把明天的自己管好,剩下的話等那之後再說。」

涼輕撫頭頂,抬起頭正想對山姥切說些什麼,他卻在下一瞬間補上了一句:「因為我會待在最前線,妳最主要的安全我就會交給長谷部,但如果他沒好好保護妳——或許妳可以踹他一腳,他應該會甘願承受才對。」

「……我才不會這麼做!」涼聽見這句話忍不住啞然了一會,隨後便如此反駁他。

涼聽見山姥切回了一句「是嗎?」以後,她抬起頭望向他,雖然對方一如往常的無表情,但不知為何總是覺得他流露出一種感到非常可惜的氣息。

「………」山姥切低頭盯著涼好一會,突然間伸手揉亂了她的頭髮,「該回去了。」他自顧自的丟下這句話以後,就直接轉身向後走去。

「嗚嗚…我的頭髮很難整理耶…山姥切你這個笨蛋!」涼哭喪著臉,一邊慌慌張張的壓著頭髮,一邊往山姥切離開的方向跑去。

「…………」

長谷部站在角落往庭院望去,他歛下了眼簾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其實他也只是出來找自家主人的,卻碰巧見到那兩人間的互動——與那聽來似乎有哪裡不對的對話。

「——除了他以外、嗎?」

長谷部靠在牆上輕扯嘴角,他不知道為何總覺得心裡似乎哪裡不太舒服。

尤其是看見那兩人間那近似朋友的互動。

雖然平日兩人的互動並不多,但一旦有什麼事發生,他們那該說是有默契呢?還是||該說有某種自己看不到的牽絆存在呢?

這讓自己感到很不快。

有時候更會忍不住去想,要是一開始待在主人身邊的刀—就是自己該有多好?

一開始跟中途來到的——差別就如此的大嗎?

這讓自己感到不甘心。

要做多少才能讓主人真正的看到自己呢?


◆◆


「早安,主人,昨晚睡得好嗎?」

「咦,長谷部?」

涼一拉開自己常在辦公的那個房間的拉門,就看見半跪在內、微笑看著自己的長谷部。

這讓她困惑的轉頭望向外頭那尚有些陰暗的天色,她自己是因為今天難得要出征,不自覺的感到些許緊張的早早就醒了,但是會在這種時間見到長谷部倒是讓她覺得有點意外。

或許是之前長谷部就有早起的習慣,但——

「主人,怎麼了嗎?」

「咦?啊、不……早安,長谷部。」涼回過神來看到長谷部看似些許困惑的望向自己,下意識的將自己的疑惑拋諸腦後。

「請問主人在出征以前有什麼預定的行程嗎?」

「……嗯,應該是確認每個人的—」涼說到一半停了下來,隨後抬起了頭望向跪坐在榻榻米上的長谷部。

「長谷部,你今天的狀況如何?」她看似半認真的這麼問著。

「是,我昨晚睡得很好,今天也很有精神,請您不用擔心。」

「這樣啊…那就好。」涼對著長谷部露出了笑容,但這笑容似乎比平日更加的…?

長谷部看著涼,他微張嘴正打算說些什麼,正巧這時從長廊上傳來往這邊走近的腳步聲,讓他下意識閉上了嘴,反將視線撇到拉門附近。

隨後——

「嗯?主上,您已經起來了嗎?啊,連長谷部也在?」

停住腳步探頭進房間的人是一期一振,他露出有點驚訝的表情看著涼跟長谷部。

「是一期!」涼轉頭看見探頭進來的一期一振,她笑著站起身往他走去。「一期早安,你今天的狀況如何?」

「主上早安,我今天的狀況很好,請您不用擔心。」

涼困惑的「嗯?」了一聲,因為一連收到兩個請她不用擔心的話,讓她忍不住在想『難道自己看起來有這麼擔心他們嗎?』之類的事情。

「主上?」

「呃、我還要去確認其他人的狀況,我就先走了——」

涼突然急急忙忙的往外面走去,看起來有種急欲脫逃的感覺。

長谷部看著涼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之中,他隨後跟著站了起來,正想跟著離開卻聽見咚咚咚的腳步聲往這邊接近,「我忘記了!」涼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事情因而折返的樣子。

涼探頭望向房內的長谷部,「長谷部,待會||就拜託你了。」她說這話的時候看起來似乎有點緊張,但因為事出突然,這讓長谷部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當他想回答她…她卻早已丟下一句「那我先走了。」就轉身跑掉了。

「……主上是怎麼了?」

一期一振對涼的態度有些許的困惑,但長谷部根本沒心情搭理他,只是逕直的往早已空無一人的長廊望去。


◆◆


從居住的地方出征以後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到目前為止都尚未遇上敵軍,就算自己已經知道這次的目的地是三方原,那也對現在的自己毫無意義。

織田信長也不過是自己的前任主人,還是一個他是生是死長谷部也無所謂的一個人。

長谷部看向前方邊保持警戒邊前進的其他人一眼,既然身為隊長的山姥切先前都這麼說了,那他此行的目的就只是保護身旁的涼而已。

但是自從出征以來,她看起來就很不對勁,似乎很緊張卻又不是因為這裡是戰場的緣故。

長谷部思考了一會,「主人,請把您的手交給我,有我在就決不會讓任何人動到您的一根手指頭。」他轉頭望向涼,邊對她伸出了手邊如此說著。

涼有些訝異的看向長谷部,稍微猶豫了會便將在輕微顫抖的手交疊在他的手上,「…謝謝你,長谷部。」她輕扯嘴角硬是露出了一抹笑容。

長谷部一接觸到涼的手這才發現她的手其實非常冰涼,就算隔著手套也能感受到——這讓他下意識握緊了涼的手。

這樣的她為何會想跟著他們一起出征?長谷部雖然不能理解,但他早已下定決心了,一定會保護好身旁的這個人。

「—我們被包圍了!」

位在前方的山姥切突然間向後大喊了這麼一句,讓長谷部下意識往身後望去,雖然還沒看到敵軍身影,但現在的氛圍確實有些不對勁。

長谷部一鬆開緊握涼的手就瞬間拔刀,隨後便直接把刀鞘丟到地上,因為情勢稍微有點緊急,說聲「失禮了。」就伸出空著的那隻手毫不猶豫的將涼緊扣在自己懷裡。

「請維持這樣不要亂動,我絕對不會讓您受到半點傷害的。」

涼雖然初時對長谷部的舉動有些微的嚇到,但還是聽話的靠在他胸前輕輕嗯了一聲,長谷部隨後撇了一眼確認其他人都已對上敵軍以後,瞬間調整好心態望向在自己不遠處的兩隻敵軍。

「過來啊,我是不會讓你們碰到主人一根寒毛的。」

涼聽見長谷部說的這句話稍微怔了怔,因為語氣明顯的改變了很多,原來長谷部對上敵人的態度是這樣嗎?

長谷部冷眼看著敵軍攻上,雖然多了一個必須保護的人,但這並不足以妨礙到他,只見他向後退開輕鬆閃過敵方的刀刃,隨後趁著空隙快刀一斬將對方給斬殺。

身後傳來刀刃破風聲,看來是敵軍趁著長谷部將注意力放在其他人身上時想就這麼斬了他,但——

「只有這點身手是殺不了我的。」

長谷部撇了一眼身後,立即側過身,將刀反手一握||就這樣把刀刺進對方的胸膛,他正想把刀拔出時想到這樣有可能對方的血會濺到涼的身上,於是長谷部伸出腳將失了氣息的身軀一腳踹開,他再往旁邊一閃,讓血不至於噴灑到她身上。

他冷笑一聲,確認好附近已沒有敵軍了以後,其他刀劍男士更是跑過來確認他們兩個的狀況。

「長谷部,需要用這種方式保護主人嗎?」

「不過主人看來確實被保護得很好啊?」

長谷部冷眼看著其他人七嘴八舌了幾句,隨後便鬆放開摟抱住涼的那隻手,「失禮了,主人,您現在感覺如何?有哪裡不舒服嗎?」他更是低下頭親自確認涼目前的狀況。

「……我沒事,那、大家有受傷嗎?」

「主上請放心,大家的狀況都很好,沒有任何人受傷。」

「是嗎?那就好。」

長谷部望向比起自己居然要更在意他們這些人有沒有受傷的涼,他看著涼那帶點如釋重負的笑容發怔了一下,總覺得內心有股奇怪的感覺。

「……那大家調整一下自己的狀況就繼續出征。」方才遲遲都沒開口的山姥切這麼說著,「涼就拜託你了。」他對著長谷部丟下這句話就直接向前走去。

「這話是多餘的。」

「不不,長谷部你也不能這樣講啊…如果需要幫助我們還是會出手幫忙的喔。」

「主上您也不要太勉強,有事一定要叫我們一聲。」

「…啊,大、大家也要小心。」

涼看著大家又折返回前方以後,低下頭發現長谷部的刀鞘就這麼被扔在地上,她啊了一聲,連忙蹲下身把它給撿起。

「……長谷部。」

「是……?」

長谷部冷眼望著那群人又返回前方,轉過頭發現涼手裡拿著自己的刀鞘似乎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你真的…沒有受傷吧?」

「是的,請您不用擔心。」

「嗯……那就好。」

她笑著把原本想說的話給吞了下去。

涼說不出口,其實自己剛才有看到血花飛濺的畫面|那讓自己感到害怕。

害怕——……舊事重演。

「……主人?我們差不多該走了?」

長谷部看著欲言又止的涼,他忍不住感到些許的困惑,卻又問不出口。

看著涼交還他的刀鞘,等到他們又往前走了幾個定點,他還是難掩困惑。

直到——

他親眼看到涼幫他擋下一刀為止。

「……主人?!」

長谷部震驚的看著鮮血灑了一地,鮮紅的血液從涼的手臂上緩緩流下,他根本無法思考,也無從得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等到自己回過神來時,他已經無意識的斬了傷害涼的那個敵軍,然後趕回她的身旁。

「…長谷部,你沒受傷吧?」

長谷部根本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很想問她為什麼要替他擋刀,還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卻瞧見涼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這麼詢問著他。

其實山姥切有看到,但他離得太遠了根本來不及做些什麼。

他在前方砍殺了一個敵軍以後,下意識的轉頭望向涼跟長谷部的方向,隨後就看到了。

在長谷部身後的樹叢裡躲了一個敵軍,但卻先被站在他身旁的涼察覺到了,接著看著她下意識的把長谷部給推開——

山姥切其實有點悔恨,自己應該早點查覺到涼為什麼會想跟著出征的這件事,他以為很單純的是因為不想再次發生那件事而已。

自己應該在她身旁多安插一個人的。

最後是全部的人都湊上來先應急的幫涼簡單包紮一下傷口,再抱起她,有些慌亂的循著原路回去。

這段時間全部的人都露出一臉驚恐的表情,唯獨身為當事人的涼——明明就痛到輕微顫抖,額上也冒出了汗水,她依舊笑著安撫他們,連個痛字都不曾說出口。

「…我沒事喔,你們不要那麼緊張,這只是小傷而已,真的。」

「小傷?」

聽著涼的話,讓剛才親手幫她處理傷口的山姥切皺起眉頭,那怎麼能稱作小傷?如果不是看在她受了傷,山姥切可能會忍不住跟平常一樣打她頭。

山姥切身上的披風早已取下來拿去應急處理涼的傷口了,雖然涼當時很想回絕他,但看到他那難得著急的表情…她就說不出口。

涼轉了轉脖子,其實她很想知道長谷部現在的狀況,但現在她被山姥切抱著,視野實在太低了,想看到所有人的情況實在有點難。

「…………。」

涼輕嘆了口氣後,她閉上了雙眼。


◆◆


自從回到居住的地方以後,刀劍們除了正式的替涼包紮好傷口外,還勒令嚴禁她不可擅自走出房間,得在房內好好靜養云云。

雖然她有反駁說自己是手受傷並不是腳,不過這句話反被他們選擇性無視掉了。

除此之外,身為近侍的人更是會在她的房間周遭附近巡視,美其名是怕發生什麼狀況,但這大概是最讓她困擾的一件事情了吧?

夜半時分,傷口痛得讓涼清醒了過來。

她躺在床上伸手擦去額上冒出的汗水,接著稍微遲疑了會,涼才單手撐在床榻上緩慢的坐了起來。

涼伸手擦去不自覺落下的淚水,她只有在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忍不住軟弱起來。

因自小失去雙親,她是跟哥哥兩人相依為命長大的,所以她知道有些時候哭是沒用的,既然不能哭,那就笑吧?而且笑容還能讓人放下心來,那就只能笑了不是嗎?

但那天看著大家…突然覺得自己的笑容反而會讓他們更心痛,為什麼?

尤其是長谷部跟山姥切兩個人。

他們的表情就像是——恨不得受傷的人是他自己的模樣。

「………。」

其實她也不是不懂。

就像是之前發生那件事的時候,看著刀劍們常因此受傷的時候,她也是會…

就在涼邊哭邊想事情的時候,她房間的拉門突然間被輕輕的拉開了。


◆◆


「……主人?」

長谷部從沒見過涼哭泣的模樣,所以等真正瞧見的時候反倒讓他感到些許的慌亂。

其實他只是想偷偷看一下她的樣子,明知道不能在這種時間點來到主人的房間的,但他就是想確認一下她現在的狀況到底怎麼了。

自那天以後他遲遲不敢來看涼,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怕些什麼,明明知道她沒事,但卻又很害怕。

就像是那天一樣——明明知道不可能一碰就碎,但他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山姥切將一切都處理好,這麼沒用的自己果然無法保護好她。

這麼沒用的自己,根本就沒有資格來看她。

長谷部就這麼糾結了好些天,等到下定決心來看她,卻又見到這種情況。

「—主人!您……傷口又痛了嗎?!」

涼看著下意識奔到自己身旁的長谷部,其實她也有些愣住,「……啊,不…我、我沒事。」她擦了擦臉上的淚痕,露出有些勉強的笑容。

「…那天沒能保護好您,是我的失職,」長谷部垂下了頭,「您想怎麼懲罰我,我都不會有任何怨言。」他半跪在榻榻米上表情有些微的痛苦。

涼輕輕的嗯了一聲,「那是我自己的決定,跟長谷部沒有任何關係喔,你不需要在意。」看著這樣的長谷部,她忍不住露出了苦笑。

她明明知道如果做了這種事情,長谷部一定會非常非常的在意,但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但是主人——」

「…………。」涼偏過了頭似乎在思考些什麼,接著她又輕輕的嗯了一聲,看似下了什麼決定的拿出一直放在自己身上的那把護身刀,她慎重的放到了榻榻米上。

「這位是——我沒有保護好的人。」

長谷部聽見涼的這句話忍不住抬起了頭看向了她,只見她臉上有著淡淡的悲傷,隨後開口這麼說了:「這是在你們來之前發生的事情…詳細的情況山姥切雖然比我還要來的清楚……總之那天也是個出征的日子,我跟平常一樣待在家裡等他們回來,結果那天他只來得及回來見我最後一面,最後——」

涼說到這裡停頓了一下,她微微偏過了頭,露出比哭還要難看的笑容。

「從那天開始,我就告誡自己絕對不能讓這件事重演,因為大家對我來說都非常的重要。」


——讓你傷心了,真是非常抱歉。
——讓你痛苦了,真是非常抱歉。
——但如果從頭來過,我依舊會做相同的事情。


「…長谷部,我作為這麼不成熟的主人……」涼臉上依舊是那抹充滿悲傷的笑容。

—或許你可以選擇不要待在我身邊哦?

長谷部聽見涼輕輕的這麼說了,他瞬間覺得喉頭像是哽到了些什麼,讓他無法說出一字半句。

他沒有想過居然曾經發生過這種事,他沒有想過涼居然把他們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要更重要。

雖然現在只是聽到涼的口頭敘述…但他完全可以想像當初到底有多慘烈,完全救不了一個人的心情——老實說他根本不想去懂。

「主人,我會一直待在您的身邊,絕對不會離開。」

涼聽見長谷部語氣堅定的這麼回答以後,她哭了卻也忍不住笑了。

謝謝你,長谷部。

長谷部聽著這句話,隨後低垂下頭看向涼受了傷的那手,雖然袖子遮掩住包覆著繃帶的的傷處,但他腦海裡照樣浮現出那一天的血花飛濺。

至少主人還活在我面前。

他也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再次發生了。

生死同進退,他完全不想待在沒有這種沒有主人的世界。

他絕對會保護她。

因為她是——自己決心用性命守護的主人。


◆◆


就在長谷部下定決心要永遠效忠涼以後,先前出征以前來過的那個人又來了,其他人耳面提醒一番以後,他才知道那位是所謂的「政府」派來的聯繫人員,他這才稍微歛去些微的警戒心。

不過就在這時,涼突然跑來請他們不要讓那個人知道其實她在出征的時候受了傷的這件事。
為什麼?長谷部不能理解。

但既然涼都這麼說了,那他就會遵從這個命令。

只不過,看到他跟涼兩個人的互動——不知道為何讓長谷部的心裡很不舒服。

「——話說回來,涼……那個人一直待在這裡做什麼?」那個人撇眼看向正跪在房間一角的長谷部,露出覺得被打擾到了的表情。

「……嗯?長谷部嗎?」涼跟著轉頭望向他,隨後臉上露出了一抹微笑「他是我現在的近侍喔。」

「長谷部?喔,是那個嗎?壓——切什麼的。」

「…………。」聽到這裡,原本一直在閉目養神的長谷部突然間睜開雙眼,隨後淡淡的瞄了一眼那個人。

「……阿葉,你太失禮了,我覺得你趕快道歉比較好。」

「…什?涼妳居然因為一把……因為他生我的氣嗎?」

名叫葉的那個男性突然間露出驚恐的表情看向涼,而她只是偏過了頭問了一句:「我沒有生氣啊?話說回來阿葉你剛剛是打算說什麼?」

葉一副啞口無言的表情撇過了頭,「果然不應該把她丟在這種地方嗎?為什麼我覺得我的地位比那些刀還要更低了?」如此的在嘴裡低聲喃喃自語。

「…阿葉?」

葉嘖了一聲,惡聲惡氣了說了一句:「那真是抱歉啊。」看似非常不爽的把頭給別開。

涼不懂他突然間在生些什麼氣,而雖然覺得這話聽起來也沒任何想道歉的意思…但知道他就是這樣的人,只好苦笑著閉上了嘴,想著之後自己再回頭幫他跟長谷部道歉好了。

「對了,政府要我問妳的進度如何了?」

「……我們在前線阻止了他們,那些人近期應該不會有其他動靜,還請放心。」

葉撇撇嘴這才想起他這趟主要是要幫那些官員詢問先前出征的相關後續,涼也只是停頓了一會,輕聲說出前幾天她跟山姥切談論出的結論。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葉似乎聽出了些什麼,他困惑的抬眼看向她。

「一點小事而已,阿葉你不用在意。」

葉嘆了口氣,想著接著應該也問不出什麼來,於是心裡暗咐著等等一定要去詢問其他刀劍之類的事情,就在他下意識的想伸手抓住涼受傷的那隻手時——

葉的手突然間被用力的拍開,他正感困惑的想往涼在的地方望去,這才發現原本應該在角落的長谷部已經將她摟起,然後站在離葉有些距離的地方。

「…長、長谷部?」涼有些愕然的轉頭望著長谷部,對現在的情況忍不住感到有些困惑。

「主人的手豈是你能夠隨便觸碰的?」

長谷部鬆放開涼以後,便擋在她的身前,冷眼往葉的方向看去。

葉不禁有些愣住,心想這些刀是不是越來越超過了?自己在怎樣沒資||不,我比他們還要更有資格吧?

想了想、又想了想,葉皺起眉頭對上視線非常冰冷的長谷部,他其實非常不能夠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其實長谷部剛才是非常開心的,他沒想到涼居然會開口幫他說話,還要對方跟他道歉…所以就算收到那種很不情願的回答,他其實也是無所謂的,但是那個人千不該萬不該的就是——居然還想觸碰主人的手?如果不是因為他是政府的人,長谷部可能就直接賞他一刀了。

但他也忍不住有些困惑,為什麼自己會突然這麼不開心?他到底是怎麼了……

涼抬頭望向站在自己面前板著一張臉的長谷部,接著她感到些許不解的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然後想起了稍早的事情……便擅自解讀了長谷部為何看起來會這麼不高興之類的事。

「啊,阿葉,時間也晚了…你要留下來吃晚餐嗎?」

雖然這話聽來十分唐突,但也是認真思考過現今狀況的涼認為的最佳解決方案……大概是?

「——唔!雖然我也想、但是我家老闆娘很煩啊…我必須在要開始忙以前回去才行。」葉皺起眉頭感到有些煩躁的說著,「所以我就下次再來……跟妳家的刀劍男士聊聊吧。」他看向長谷部,不知為何臉上露出了一抹有些意味不明的微笑。

「和菓子嗎?好久沒嘗到阿葉的手藝了,覺得有些懷念。」

「………我下次在偷偷帶來給妳。」雖然看不清楚站在長谷部身後的人的表情,葉還是忍不住露出寵溺的笑容。

但這看在長谷部眼裡只覺非常的刺眼,心想著這人到底跟自家主人是什麼樣的關係?

涼心想為什麼還要偷偷帶來?但她還是笑著說了句:「嗯,謝謝阿葉。」接著看著他不知道在嘴裡叨唸了些什麼,又抬頭看了長谷部一眼,這才轉身離開房間。

涼看著他走出去以後,這才從旁邊繞到長谷部面前,「長谷部剛剛是要阻止哥哥拉我受傷的手嗎?謝謝你。」她偏過了頭,臉上露出了有些燦爛的笑容。

「……不,我只是……」

長谷部其實一看到對方要拉涼的手那時就忘記了要隱藏她受傷的這件事,他就只是單純不想她被其他人觸碰而已,但猶疑間卻突然查覺到涼剛剛說的話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那個人是主人您的、兄長嗎?」

「啊對了,知道這件事的好像只有山姥切…」涼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來,「嗯對啊,阿葉他是我一直以來的家人喔,雖然我們看起來不太像啦。」她眨眨眼,有點為難的笑了。

又是山姥切,為什麼不管到哪裡都能聽見山姥切的名字?

然後自己為何聽見她談論其他男人會不高興?為何看到其他人要觸碰她會更不爽?就算知道那個人是她的親人也…

涼不解的看著長谷部,雖然她不懂他是怎麼了,但——她下意識的拉了拉長谷部的衣袖。
「長谷部你能彎下腰一下嗎?一下就好,啊,頭稍微低下來一點。」

「…好的,是這樣………?!」

長谷部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涼伸出手輕輕的撫摸自己的頭,而且表情看起來非常的認真。
「以前阿葉都會這樣安撫我,長谷部你這樣…有好一點嗎?」

長谷部瞬間說不出話來,因為自從自己照著涼的指示動作以後,他就靠得跟她非常的近,更不知道自己為何心跳似乎有些加快。

「…主人。」他其實也只是隨口一句,就跟涼那湛藍的雙眸對上了視線,她輕輕偏過了頭,露出了跟初遇直至現在都沒有改變的那抹笑容。

……啊啊,這讓他突然間恍然大悟,了解自己現在到底怎麼一回事。

「主人,謝謝您,我已經沒事了。」長谷部跟著涼露出了笑容,他自然的伸出了手去觸碰她那依舊放置在自己頭上的手。


自己剛開始只是單純的把她當主人看待,就算過了些許時日也對涼有了些許好感,也希望她能多關注自己一些…但那也只是下臣間的競爭心理而已。

直到出征那時,因為她說想跟著大家一起出征,自己也開始對這個稍微不一樣的主人有了困惑,明明就是個不會使劍的軟弱少女,為何要做得這麼拼命?

親眼見到涼因為保護自己而受了傷,說他不震驚是騙人的,明明自己只是個殺人的凶器,就算斷了壞了也…但也開始感到有點害怕,自己真的有辦法保護這個主人嗎?

後來聽到了她的心聲,果然是個奇怪的主人啊…把身為刀劍的付喪神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要更加的重要。

想要保護這個人,不想讓她受到傷害。

想要用自己的性命去守護她。

覺得少了這個人這個世界只會變得沒意義。

第一次自己有了這種想法,與其說不討厭…倒不如說自己很開心也非常的滿足。

這時眼前又出現了其他的人類,看著她,頓時讓自己的心情跟著起伏不定,想不到他也會有這種近似人類的心情,這讓他感到訝異。

但也非常的開心。

……自己戀慕上了這次的主人,他不知道這樣是對還是錯,但他不後悔。

只希望主人能看著自己,雖然他不知道這到底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實現,但他會——

一直、一直的待在她身邊,絕對不會背棄她。


涼像是看到了新大陸似的眨了眨眼看著長谷部,「長谷部的這抹笑容非常的溫柔呢。」她這麼笑著說。

「……是嗎。」長谷部輕輕握緊涼的手,望著她的視線跟著柔和了下來。


——『我喜歡長谷部的笑容,以後你也會這樣笑著嗎?』

——『是,當然會,只要是主人的希望——』



どんな時でも俺がお傍にいです。


俺が主を守ります。



  (完)



◆後記

這本是長谷部中心無料本,或者該說是長谷部跟我家的女審神者戀愛故事?但我也只把某些設定交代清楚,最後也沒寫到兩人在一起之類的事情XD

如果有寫的話可能就是平日短篇之類的來解決吧?如果有機會在出一本長嬸的本子的話…嗯。(說完啊)

然後那個虐梗啊……我是私設的刀劍,並不是使用官方出的那幾把,還請各位放心………

該怎麼說呢?我是從長谷部初遇審神者開始寫的,平日相處,出征什麼的,為什麼會對主人有了好感甚至是有了戀慕之心?我盡力將過程寫了個完整,但或許還是有不通順的地方…就請多見諒了XD

但避免有些人會直接跳到後面看後記我就不說太多了,但這本也很薄,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就能看完,就自己看吧XD

是說我原本只打算寫5000字的小無料啊,為何最後居然會破萬了呢?其實自己還有把某人受傷的橋段給刪減掉了,不然字數可能會直逼一萬五了吧…

但說真的,自己居然會想寫長谷部相關的本子……實在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啊。

兩個月前我好像還在廚鶴丸吧?但我現在還是很喜歡他喔!!(不需要強調)

總之我只是想說……喜歡上長谷部真好,接下來的日子也請你多多指教!

最後感謝友人阿灕肯在我偷懶的時候催我稿,不然我可能又會拖很久沒動手了XDDD

然後感謝友人13幫忙畫了張長谷部跟嬸嬸的封面!!(已萌死)
蒼月悠 2015年8月




◆後後記。(?)

以上是去年十月印出來的極少量…曾經在某個刀劍場次曇花一現的無料本內容(?)

我在今天把文稿公開了……

刀帳編號118,1月18日,長谷部日。上午:兩點三十分。(台灣時間)

嗯,還要說什麼呢?關於這本的相關事項我都已經說得差不多了……

其實今年還有不少關於長谷部的相關預定啊…雖然年末到現在都因為天氣的關係很懶得去完成另一個稿子的內容 …不過今年才剛開始,希望之後自己還是能夠達成吧。(思考)

總之預定還沒達成之前說再多都是白搭,等到我達成之後應該還會公開…吧

話說這個打完字數可能直達一萬兩千了吧(大笑)

蒼月悠 2016年1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